跳到主要內容

阿里山 . 屬於我的記憶

     考完大學的那一年暑假, 我們全家人加上我阿姐一家人一起上了阿里山, 這是與小時候傳唱中的阿里山第一次接觸, 在阿里山的晚上抬頭仰望, 近得似乎舉手就可以觸摸的星空, 凌晨三點坐著眠月線小火車搖晃上山, 親眼目睹了那曙光女神帶來的感動, 端坐的石猴, 看顧了阿里山萬年的時光, 沿著風景步道一路向上, 阿里山那屹立千年的十人環抱神木, 高聳入 雲, 這些曾經的感動, 仍然清晰可見, 十多年後的現在, 少了神木, 少了石猴, 少了蒸氣小火車的阿里山, 帶給人的感動仍然不曾少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出有大美-阿里山

第一眼見到這間餐廳,並沒有對它簡單的裝扮留下太深的印象,翻開Menu後見到的第一句由老闆留下的句子,我被深深的感動了,"阿里山這麼美,但是我該怎麼告訴不認識他的人呢?" 能寫下這樣的句子,我相信一定對這塊土地有很深刻的感觸與感動。在店裡面除了Menu之外,每個細微的地方都留著老闆用文字所寫下不同的感受,有機會到阿里山走走的朋友們,也到店裡面逛逛繞繞,看看老闆怎麼介紹阿里山的美給不認識它的人吧…

青春倒帶

9月11號是艾瑞克訂婚的日子,想想這個如兄弟般的好友踏入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也必定走向對一個家庭的成熟負責,過一陣子也許即將會有新的小生命再加入艾瑞克的生命中,這一切是未來,而我們的青春是值得倒帶來回想。 艾瑞克是B.H.E的大學室友,跟 鴨子 一樣大家都同住寢室277,從念書到畢業艾瑞克一直有一個花蝴蝶的稱號,不管甚麼樣的話題他總是有辦法跟其他人聊上,只是這個外號後來被 小豬&大雄 給改掉了,從此以後他的外號就變成艾瑞克猴或是紅屁股,不過我想對於這個外號他應該也是覺得莫名其妙一頭霧水吧…。 結識艾瑞克真的帶給B.H.E很多的樂趣,他是個很有活力又有想法的人,我們兩個上山下海到處拍照,甚至有一陣子幾乎持續幾個月每個禮拜都打擾艾瑞克的家(九九峰民宿),只為了等到五城的晨曦中出現流雲,為了高美濕地日落可以出大景,為了福壽山那美得要命的楓紅,為了阿里山四處飛落的粉紅櫻花,一起參加了 法雅客24小時 不睡覺攝影比賽,兩個人在台北從白天到處找東西拍到晚上,從晚上拍到凌晨,從凌晨再到早上,兩個瘋子在台北城裡面繞來繞去,只為了要補捉那不知所云的瞬間。 艾瑞克本來是利用跑步來運動的,可是也因為跑步傷了膝蓋,這樣的後果就是被B.H.E拖進了腳踏車的世界中,一路由入門登山車騎到高階登山車,再由高階登山車騎向公路車,從一般道路騎到小山丘,從小山丘騎到大山丘,再由大山丘騎到百岳,這地獄般的不歸路現在還在繼續…。 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我們徹夜長談,聊人生,聊興趣,聊五四三二一,更不知道有多少個日子我們被山林擁抱亦或是擁抱山林,也許青春已過但未來還會繼續,相信未來仍有很多挑戰等著你,做兄弟的肯定都站在你這邊,好兄弟!! 願你在新的人生階段一切順心平安喜樂~ 當然最重要的是保有健康的身體,祝福你~

2008 初夏. 我在蘭嶼 天氣晴

    初夏是蘭嶼接近飛魚季尾聲的季節, 在路邊也看到許多人家頂著蘭嶼烈日晒著飛魚, 2007年到蘭嶼的時候並沒有機會嚐到飛魚, 今年正好趕上時節, 品嚐了當地的主食, 雖然當地住民都覺得飛魚不是個好吃的食物, 我倒覺得不論是新鮮的飛魚或是曬乾的飛魚 其實都還蠻可口的, 除了好吃之外還特別可以嚐得到屬於這個島嶼獨特的味道, 如果有機會當然是要來當地試試看囉...    除了飛魚之外蘭嶼的另外一個主食是水芋, 也聽當地人說這水芋相當的不好種植, 除了要相當乾淨的水外收成時間是兩年一收, 這麼長的種植時間過程中會遇到的風險就相對的多了很多, 不論天災, 蟲害..., 只要碰到了就一定要兩年後才有可能再收成, 這麼 高難度的作物, 也造就了它不凡的味道與口感, 一口咬下滿滿都是芋頭清香的味道, 水芋清新口感配著有淡淡海鹽味的飛魚乾真 的是很搭...     今年到蘭嶼明顯的旅客變得多了很多, 也有大型的遊覽車帶著許多觀光客到蘭嶼來個一日遊, 這樣的行 程其實對環境 的破壞真的很大, 你還沒學會要怎麼愛這塊土地的時候就要離開了, 這突然讓我有了綠島那商業化很嚴重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貼 近文明的宿命了..., 希望這樣美麗的島嶼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